圖片來源

很多人一聽到小兔想打造喵喵旅館與喵喵教室
第一個問題就是「那妳的工作怎麼辦?要辭掉嗎?」

剛開始,小兔觀察了貓咪論壇、Yahoo知識家、還有一些曾經詢問過貓咪住宿的部落格
發現不管是貓貓旅館或貓貓教室
都是做二休五的產業,週末需求比較大
所以小兔覺得自己可以負責前期的規劃和營運,沒問題的

沒問題個頭!!!!!!!

小兔自從有了打造貓貓旅館和貓貓教室的念頭之後
新的想法就源源不絕
當然其中有好點子、好創意,也有一些概念性的想法,不見得能執行
反正....點子一個接一個冒出來
(謎之聲:妳是梅花鹿嗎?)←←好冷!!!!

 

小兔只要開了電腦就會一直上網找找找、查查查
碰到不確定地就要一直找答案、找答案找答案
時間就愈轉愈快、愈轉愈快

圖片來源

本來小兔下班回到家都會跟自己說「嗯~今天只能花兩小時上網做貓貓旅館教室的研究,十點之前一定要動手做翻譯」
但往往小兔朝時鐘瞄一眼的時候都凌晨一兩點了
過了幾天
小兔覺得這樣不行
所以開了電腦就先寫翻譯
不准自己上網查東查西
結果心不在焉地,根本亂寫一通
自己看了又很懊惱,變得心浮氣躁
後來小兔跟自己說,既然翻了也是白翻
(人家很有責任感,那些段落都重寫了)
那不如就設個停損點吧,這禮拜都不要寫翻譯,但是這禮拜一定要把創業該做的功課做完

結果

一個禮拜下來小兔就積欠了幾十頁 上百頁 稿債

更慘的是
因為小兔都弄到凌晨三四點才睡
其實這也不只是上網的問題而已
有時候即使關了電腦,回到床上
小兔還是會精神很好地一直想東想西~~~
結果早上根本都起不來 

圖片來源

還好那幾天小兔的大老闆出差,所以....沒因此挨罵
可是到小兔連續遲到的第三還第四天
二老闆就悠悠地說「妳這樣叫我怎麼帶人...大家都說我偏心年輕女員工怎麼辦?」

小兔當然也不想害二老闆(Family men那一型的)被講閒話
結果就試著早起一點
沒想到,那天晚上根本睡不著,到了四、五點都醒著
後來小兔想,現在睡著的話一定會睡到下午吧~~
那不如直接去上班好了
大概六點,小兔就起床慢悠悠地洗澡、吹頭髮、換衣服、陪貓貓吃早餐
因為時間太充裕,我還親手餵貓貓吃早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掌心有溫度,他們都喜歡吃我掌上的乾乾>碗裡的

等我到辦公室的時候當然超級早啊
所有同事看到我都嚇一跳
大概比規定的時間早了快兩小時吧
還有人竊竊私語說「南北韓打起來了嗎?」

真的耶~~~若不是南北韓打起來,最近可能沒有什麼機會臨時把口譯員叫回辦公室
結果我一整天都在恍神
臉色蠟黃,講話也有氣無力的
一封短短的信函,我看了一整天,一直停在第一行

結果下班前二老闆說「我叫你準時來,沒要你那麼早來啊,妳一整天都沒精神」

圖片來源

終於~~小兔在確定好方向之後
就不會在漫無目的地尋找資料了
現在....也要開始清償稿債了

這還只是規劃前期的做功課階段而已呢
接下來還有更多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