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一篇GiGi和蛋蛋的故事

(對,就是按摩雞雞或摸蛋蛋的黃色笑話)

又很擔心先例一開以後壓力會不會很大

就像當初幫Honey辦認養會

也擔心會不會經過無限轉載,有其他想棄養貓咪的人藉故來辦認養會

但是,顧慮太多就無法成事,對吧?

 

我還是決定動筆了

 

GiGi的爸爸是一位很客氣很和藹的美國老先生

我只知道他退休之後決定在台灣定居

來台灣之前則是長期在香港工作

GiGi就是他從香港帶過來,一起在台灣展開新生活的伴

或許因為在香港語言不通吧(?)

老先生長期以零食當主食餵GiGi

而且還跟我說GiGi很挑食

他都得定期去香港採購GiGi的食物或託朋友代購

GiGi已經12歲了,長期以零食當主食的結果就是身體不健康

 


GiGi的爸爸第一次來城堡參觀的時候

很在意我們能不能照顧她,她三天兩頭就吐,需要吃止吐藥

除此之外,其實不需要其他特別照顧

老實說,照顧患有腎臟病的老年貓壓力很大

「為什麼不考慮醫療住宿呢?」小兔問。

「我要出門兩個月,我捨不得她在醫院那麼小的空間」GiGi的爸爸說。

說的也是,而且住院的時候鄰居都(通常)是(急症)病貓

我們請GiGi的爸爸仔細考慮,究竟怎麼安排對GiGi最好,他一定最清楚

 

隔了半個月,GiGi的爸爸二度來拜訪

這次準備了更多問題,顯然是有認真考慮過

最後他決定要帶GiGi來城堡住兩個月

光是罐頭和乾乾(其實是小包裝零食)就裝了兩大行李袋

 

GiGi預定4/6 check in

4/5的晚上,她爸爸很擔憂地傳了簡訊

「小兔,我預定明天中午帶她過去,可是她今天狀況不好,都沒吃飯,希望明天會好一點。」

4/6的上午,又傳來簡訊

「她還是沒吃,但我聯絡不上她的醫院,等一下可以請你帶她去醫院,請醫生開食慾促進既嗎?」

小兔心想,從今天開始,GiGi就要離開爸爸在城堡住兩個月了

如果她的身體有狀況,還是我們雙方有共識比較好,所以請老先生直接帶GiGi到我們合作的動物醫院,這樣我們才知道GiGi為什麼不吃?為什麼嘔吐?現在要吃什麼藥?要怎麼照顧?

 

GiGi父女一到醫院之後,爸爸很希望醫生快提供食慾促進劑

醫生卻發現GiGi兩邊瞳孔不一樣大

這可不是小事

醫生準備進一步檢查的時候

GiGi的爸爸跟小兔說

「其實……我知道12歲的貓是老貓,她的身體又不好,這一年來都在吃藥,昨天她不吃不喝,而且走路走一走會踩進慣用的水盆裡,我就有不祥的預感。她平常很排斥外出籠,今天乖乖地進去待在裡面都不想出來……」

小兔不知道該接什麼話,GiGi的爸爸又說

「我已經把她的後事都安排好了,如果,她真的沒辦法等我回來,你就打給我在台灣最好的朋友,我昨晚跟他說過了,如果接到妳的電話,什麼都不需多問,就過來送終,我放了一筆錢在他那邊,不會需要妳墊付。」

 

 


嗚嗚嗚……

Catsle真的很幸運,可以碰到這麼明理的家長

我相信大家一定都能體會,旅館業最擔心的就是生命安全與責任歸屬

為什麼我們能碰到這麼明理的家長

而他在準備返鄉探望親人的前一天又要託朋友安排後事,是多麼衝突與矛盾

 

下午3點,醫生診斷的結果出來了

GiGi的大腦和神經受傷,所以影響到視覺、聽覺和食慾(味覺)

除了補充營養和水份之外,醫生也要觀察GiGi對藥物有沒有反應

如果沒有反應,以她的情況來說可能一週內就走了

 

 

GiGi,小兔真的很謝謝妳,在爸爸出發前讓他先瞭解狀況

如果妳是住進城堡以後才出現這些症狀,爸爸可能會抱著遺憾與疑惑終老

醫生建議住院兩天觀察,爸爸也同意

 

過了幾小時,GiGi的爸爸登上飛機

登機前,他把小兔翻譯的診斷結果轉寄給所有關心GiGi的人

小兔完全能感受到老先生多麼信任、體諒小兔,又同時盡力避免給小兔太多溝通的責任


隔天,小兔和醫院保持密切聯繫,獲得最新資訊後也不計成本地傳越洋簡訊給GiGi的爸爸

他還是擔心,但小兔總不能捏造假消息讓他開心

那天的最後一則簡訊,小兔寫了


I know it must be very difficult for you.  我知道你現在一定很煎熬

But trust me, GiGi is in good hands.  但請你相信我,GiGi現在被照顧得很好

Try not to worry because she can pick up your worry. 盡量別擔心,因為她可能接收得到

Pray instead. 會擔心的時候就用禱告代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le貓守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