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家長到Catsle做營養諮詢
小兔解釋了貓咪的飲食需求並提供膳食建議後
不免被問到「那嗜口性呢?」「貓喜歡嗎?」

然後小兔會反問「你會為了『嗜口性』而讓小孩三餐吃麥當勞和蛋糕鬆餅嗎?那些食物嗜口性最好了。」
嗜口性絕對不能當做挑選食物的最高指標
養貓咪就和養小孩一樣
那如果貓不吃怎麼辦?就和小孩不吃蔬菜或不吃藥一樣
要教
那是爸爸媽媽的責任

責任和愛不一樣
你說GiGi的爸爸難道不愛她嗎?
他很愛,很疼,很關心,很怕她離開
但他負起當爸爸的責任了嗎?
他恐怕做得還不夠好

??-2  

一個七、八十歲的老先生,扛了快要十公斤的行李袋
(竟然還不是用滾輪行李箱)
在GiGi入住前一週把她的食物全帶來
上百包的零食和數不完的副食罐
零食熱量過高,副食罐熱量過低,兩者都營養失衡
我看到的時候就搖頭嘆氣
她爸爸說GiGi別的不吃,他也知道應該給她吃更健康點,但她都12歲了,由著她吧
GiGi入住的前一天突然不吃不喝,身體出現許多異常狀況
我陪著他們父女去看醫生,因此GiGi的爸爸決定授權小兔調整GiGi的飲食 

GiGi住院住了兩天半
回來以後小兔從沒給她零食
前三天全肉食
第四天GiGi有兩碗食物,一碗是加熱的罐罐拌老貓乾乾,一碗是常溫的罐罐
她有點猶豫,熱的比較香,可是有拌乾乾
她先吃純罐罐的那一碗,其實這樣就和前幾天的飲食一樣,也很好
小兔打掃完之後,兩碗都空了

??-5  
之後又繼續給她罐頭拌老貓乾乾,GiGi都吃
一個禮拜後,早餐試著給她純老貓乾乾,她有喀哩喀哩地吃了 


PastedGraphic-2    

這麼乖巧的小女孩(雖然我口口聲聲叫她GiGi婆婆)
真的每次摸都要疼入心
一節一節的骨頭啊,全身都沒有肉

爸爸雖然預想了最糟糕的狀況,GiGi可能會撐不下去
可是她很想撐下去啊
雖然視力退化,但她來城堡的第四天竟然就自己沿著緩坡上了愛丁堡


??-4   

她喜歡每天上午出來散步
慢悠悠地走,確實很像公園裡的老太太
每天餵她吃藥的時候,很捨不得
每天看她打點滴的時候,更捨不得
不知道哪天如果我的貓或我自己必須每天打點滴,我是什麼心情 

GiGi身上沒什麼大病痛
她沒有腫瘤、沒有癌症、沒有嚴重的腎臟病或糖尿病
她只是退化衰敗地非常厲害,比一般家貓厲害
這,完全是出於人類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le貓守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