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年夜那天,有個朋友問小兔:「妳現在覺得創業的感覺怎麼樣?」

我竟然不假思索地說,「我覺得這個過程很棒耶,我學到很多,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你會感激很多人。因為我們是服務加零售業,不是領固定薪水,沒有生意就是沒有收入。所以每個上門的人你都會很感激,我覺得願意走進來買項圈、買玩具、買貓餐具,甚至信任我們照顧貓貓、按摩貓貓的陌生人,我都對他們感激得五體投地,我覺得光是雙手奉上他們的商品和零錢都不夠。」

 

本來……兔媽和我都以為Catsle貓守城堡的第一年要靠熟稔的朋友幫忙撐過去

我們應該算是寵物產業裡那種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小小企業

(中小企業有員工1.5的嗎?因為我去做口譯的時候不能顧旅館,所以兔媽1人加我0.5人)

儲藏室的空間小,不能大量訂貨,所以是先天不良

規定一大堆又囉哩叭唆要求進門的人都要消毒洗手是後天失調

bulumi是最照顧我們的貓友

家裡吃的用的都找我們買

如果Catsle貓守城堡和廟宇一樣有功德錄,我覺得整個地板都要刻她的名字吧

吉媽是幕後大功臣

招牌、名片、邀請函、活動海報、贊助廠商的榮譽徽章都是她設計的

連電子郵件的簽名檔都是

所以家長都看得到

小花和小綺沒有貓咪住宿需求,但也都成了我們的客戶,讓Catsle提供最適合貓咪的飲食

沒想到Catsle貓守城堡再半年之內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才華洋溢又身材誘人的冰上世界教練群下午幾乎都會待在城堡裡

群貓一起撒嬌起來的時候,真是偏了這貓忘了那貓、抱了這貓冷了那貓

多虧有這些教練,每隻貓貓才得到充足的撫慰,不會覺得爸爸媽媽偷偷出去玩而心裡不平衡

有時候他們還會貼心地說「我覺得這個房間的水好像太少了」「我覺得這隻貓貓的指甲該剪了」

不過其實更常聽見的是「噢,太可愛了,跟我回家吧~

哈哈,想太多

教練都很擅長擺臉色,要是有白目路人拍玻璃或是開閃光燈或是想要進來打擾貓貓的假期

教練都能夠體諒我們商家不好意思得罪路人,所以很有義氣地挺身說「不可以!」

還有奶油爸

他是喜宴軒的燈光師、攝影師,也是城堡的特約攝影師

他有空的時候住宿貓貓才有沙龍級的度假日誌

他忙起來的時候,家長只好收到小兔手殘的住宿攝影日記

沒想到剛開幕就受到Likere團購網的青睞,受邀參加上線記者會

沒想到半年之內我們竟然有了熟客:凱凱、辛巴、娜娜、Bobby (保庇)、蛋蛋、弟弟都熟到記得自己的房間了

沒想到一轉眼辦了好多認養會,讓三十隻貓貓在這裡找到了新家

沒想到Honey的媽媽會走得那麼突然,Honey的爸爸又信任城堡替她找新家

沒想到半年之內我們就受到好多媒體採訪,但是到現在看電視裡的自己還是好害羞(究竟哪時候才能擁有正妹店長的稱號──噢,又是想太多)

沒想到兩次義賣會替貓貓募到了十幾萬元,現在鑽石戒指和名牌包包還等著下一場義賣會

沒想到小昭、噗唧、Nike、妞妞和元寶各自擁有自己的粉絲,竟然有路人經過門口的時候指著貓貓說「我有在壹週刊看過他!!!!!!!!!!!!!!

最最沒想到的,是我們今天春節檔期竟然在中秋節過後的那個禮拜就被訂滿了

這是城堡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雖然結算的時候發現就算客滿也沒有荷包滿滿(>.<llllllll,所以今年度要開始提倡貓咪按摩)

朋友紛紛提出永續經營的建議

包括春節漲價、或是學其他寵物旅館,不管實際住宿需求,就是得包套同除夕住到初五

也有朋友建議我們春節住宿就用網路競標

像五星級旅館的情人節蜜月套房一樣

(哈哈,不得不說這個我剛聽到的時候真是眼睛一亮,該友此念具備了申請EMBA的資格)

不過,今年有10個家庭願意信任小兔和兔媽來照顧他們的貓貓

這一點就讓我們擁有莫大的快樂與成就感了

不管你們是看到網路介紹或是朋友宣傳

謝謝你們選擇了Catslel 貓守城堡讓貓咪來過年

18 隻貓貓一起吃年夜飯

感覺超級溫馨

原本以為兔媽會不會覺得這個安排太……叛逆

(年夜飯不回家吃怎麼對得起列祖列宗?)

(年夜飯不是團圓飯嗎?你自己想創業,結果要破壞全家團員呀你?)

(這18隻裡面還沒有妳自己的貓咧,妳要顧旅館?可妳的貓卻在家裡挨餓呢)

沒想到兔媽非常的興奮

小巨蛋那天下午五點就關閉了,只剩我們城堡還亮著


↑↑貓貓包下小巨蛋↑↑

晚餐後,貓貓都吃飽了,小兔要洗沙盆的時候,兔媽還開心地拿相機出來拍整間小巨蛋都暗著,唯有城堡獨亮的畫面,因為走廊太暗,她一直有夜遊的偽回春感

其實,兔媽最清楚帳目,10月底,春節檔期都被訂滿的時候,小兔就見過他偷偷按計算機

原本以為她要念我說「10個房間根本就太少了,就算滿房也……」

但他什麼都沒說

後來電視上有則新聞說春節寵物商機夯,有的旅館有30幾個房間

她竟然告訴我:如果我們有那麼多貓貓,不是和養豬場一樣,每個房間輪流餵完飼料、換飲水、清貓沙,天就暗了?怎麼可能還會關心到他們有沒有運動、有沒有散步,有沒有鬧脾氣

一個母親能夠多支持女兒的夢想,我覺得,就是這樣了

大概那一則新聞讓她徹頭徹尾想清楚了。春節期間,她每天都會對我數說一遍「尼尼今天心情超好的,一看到我就想出來玩,我開門他就出來散步,然後我清好沙盆之後,叫他回房間來吃早餐,她就吃了;阿吉好像有點想媽媽,早餐愛吃不吃的,我覺得等一下要跟他多講幾句話。小彩其實超撒嬌的,妳看妳看我拍了好多照片。」

我們母女兩春節期間一直騷擾家長,一看到貓貓做出可愛的動作就立刻拍下來,用whatsapp寄給家長,


如果是出國度假的,通常是等到晚上回飯店用
wifi才看到,如果是回南部的,幾乎一天收到好多則,因為我們太發瘋了。


我們曾經很吝嗇,只有很美很夢幻的照片才要寄給家長,但後來發現貓貓喝水、貓貓大便、貓貓翻肚皮,通通都是平安符,讓遠行的家長能夠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竟然也有家長收到大便的照片之後說「耶!過年看到黃金真是太吉利了」

這是愛貓人之間才懂的默契

年假快要過完了,貓貓也要陸陸續續check out回家和爸爸媽媽團圓了

謝謝所有的小貓咪,給了我們好大的面子

看到爸爸媽媽來接的時候,還是很留念地對小兔和兔媽撒嬌、翻肚子、蹭膝蓋

謝謝你們陪我們過了好愉快的年

祝你們新年快樂

我們這一年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le貓守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